“一带一路”图片展在德国柏林开幕

2018年07月03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一带一路图片展”开幕式当地时间2日晚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在致辞中讲解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时代背景及其内涵,并介绍了该倡议提出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

  王卫东表示,今天几乎所有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都在从中获益,该倡议已发展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深化国际及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谈及中德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王卫东表示,德国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域外成员国中最大的出资国,德意志银行是首批为“一带一路”提供金融服务的域外金融机构之一。德国港城汉堡和杜伊斯堡已成为中欧班列重要的枢纽城市。

  王卫东强调,“一带一路”不是中国的“独奏”,而是沿线各国的“合奏”,希望德国公众能够通过本次展出的多幅照片更好地理解这一倡议的精神。他欢迎德国经济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并期待听取有利于中德在这一框架下更好开展务实合作的建议。

  据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介绍,本次“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一带一路图片展”共展出43幅图片,全面展示了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沿线国家的美丽风光。展期从2018年7月2日开始,持续至8月29日。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