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区首部蓝皮书在洛阳市发布

2018年07月03日 15:31   来源:政府网站   

  6月29日上午,由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编纂的《河南自贸区蓝皮书: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6—2017)》在洛阳市发布,这是河南自贸区的首部发展蓝皮书。

  2016年10月,洛阳师范学院与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成立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为河南自贸区的发展展开积极探索。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指导和协作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组织研究团队编写了这部蓝皮书,并由科学出版社出版,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这部蓝皮书紧密跟踪国内自贸试验区建设研究的最新研究动态,结合河南自贸区的发展建设情况,从自贸区的概况、法律制度设计、对河南省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自贸区框架下发展全域旅游及2016—2020年区域“互联网+”产业发展研究等领域,深入分析河南自贸区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蓝皮书中,以洛阳为例,分析了河南自贸区框架下2016—2020年区域“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蓝皮书指出,洛阳“互联网+”产业发展具有历史文化、区位交通、文化旅游资源、政策和市场环境等发展优势。蓝皮书建议,洛阳“互联网+”产业发展应推进产业人才培养,打造“互联网+”人才基地;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建设特色产业集群;挖掘洛阳特色资源,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发挥龙头企业优势,构建产业链矩阵;顺应产业交叉融合,搭建产业协同发展平台。

  当天,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洛阳师范学院商学院联合举办的自创区与自贸区“双自联动”高级研修班开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