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统计”主题论坛将于7月8日在贵阳举行

2018年07月04日 11:03   来源:贵州日报   

  “绿色发展统计”主题论坛:

  推动绿色发展统计理论制度方法创新

  7月2日,记者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第八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绿色发展统计”主题论坛将于7月8日上午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

  论坛以“研讨自然资本核算,交流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方法,创新绿色发展评价体系”为主题,旨在立足统计理论与实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绿色发展理念、深化国际统计交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展现和宣传新时代中国统计在绿色发展评价与生态系统核算方面的改革经验和发展成就,促进中国统计跻身世界先进统计行列,推动绿色发展统计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

  论坛将紧扣生态文明新时代的新趋势、新要求,绿色发展统计的改革创新与工作实践,国际国内生态文明建设统计理论与制度方法的最新研究成果,突出国际性、时代性、专业性、前沿性。主要围绕加快推进生态系统核算、统计服务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开展绿色发展评价等进行研讨。届时,嘉宾将以统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为出发点,以统计理论研究、制度设计、实践经验为研讨交流内容,汇集智慧、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同推动统计创新,服务绿色发展。

  论坛预期成果有两项:正式启动联合国“自然资本核算与生态系统服务估价”项目贵州试点和联合发布《贵州省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制度(试行)》。届时,贵州将成为全国首个将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覆盖到所有市州的省份,将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数据资料信息和决策参考。(记者 杨静)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