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高新区“两上两提”打造医药品牌

2018年07月04日 15: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贵州贵阳高新区“两上两提”打造医药品牌

  推动大健康产业加速落地

  2018细胞治疗与健康(贵阳)国际论坛暨第3届中国抗衰老科技与健康精准干预峰会将于7月7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

  据了解,细胞治疗与健康论坛是即将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的分论坛之一,是高层次、多维度、专业化的探讨细胞治疗与人类健康的专业平台。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将会从贵州前沿医疗技术的发展、贵州技术品牌发展和助推产业发展3个方面推动贵州省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贵阳国家高新区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促进产业的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重点发展医药制造、医疗服务等产业及健康养生、休闲旅游配套服务,大力推动大健康与大数据融合创新发展。在产业发展方面,形成了产业集聚化、规模化水平,着力整合空间资源,加速知名企业集聚,推进上下游产业链发展,进而使辖区产业配套不断完善、功能日益突出、结构更加合理。在产业布局方面,以一园一镇一中心为产业布局,发展大健康产业。

  贵阳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围绕高质量发展,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现高新区大健康产业“两上两提”,即上规模。坚持创新驱动,数据引领,发挥开放创新平台引领驱动轮作用,2018年大健康营业收入达100亿元,2019年大健康营业收入达120亿元,2020年大健康营业收入达150亿元;上水平。按照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总体要求,申报成为省级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打造以“医、养、管”为核心,“健、游、食”为辅助的大健康全产业链,推动大健康产业与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融合创新发展;提能力。打造系统的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引进新药项目评估机构、知识产权保护机构、科技咨询服务等专业化服务机构,形成功能完备、专业高效的生物医药服务体系,引进与生物医药产业相关的协会、学会、商会等相关社会组织,开展行业标准化工作,推进实施药品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提品牌。打造大健康产业龙头企业,2018年重点打造汉方、神奇、广济堂、泛特尔大企业品牌,到2020年打造知名药业品牌10个。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