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十周年 坚持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

2018年07月04日 15:30   来源:东北新闻网   

  5月21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首场媒体吹风会在贵阳举行,会上宣布,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7月6日在贵阳举行。这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创办的第十年,亦是升格为国家级、国际性论坛以来的第五年,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属十年之最。今年的论坛将举办多场高峰会,围绕国内外生态文明建设的热门话题开展研讨,将呈现多个亮点。

  今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林业局、财政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制定了《生态扶贫工作方案》,提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采取超常规举措,通过实施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加大生态补偿力度、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创新生态扶贫方式等,切实加大对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支持力度,使贫困人口从生态保护与修复中得到更多实惠,实现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双赢”。

  《方案》同时提出,到2020 年,贫困人口通过参与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和发展生态产业,收入水平明显提升,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地区生态环境有效改善,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增强,生态保护补偿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相适应,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

  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和中国2020年消除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两个奋斗目标,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总结往届论坛经验的基础上,以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主题论坛品牌为目标,继续深入探讨生态文明与反贫困相结合的国际国内经验,包含社会建设、乡村治理、扶贫外交、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