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8年07月04日 15:32   来源:消费日报网   

  生态发展,绿色优先。6月27日,记者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7月6日至8日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之一是生态环境部主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主题论坛。

  论坛通过主旨报告、主题对话、宣读倡议书等丰富多样的形式,重点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以及生态保护与扶贫两大主题进行交流与讨论,邀请政府部门有关领导、国内外知名智库和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物等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全方位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

  “实践”和“创新”是本次论坛的关键词,贵州省环保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承东在会上表示,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理论实践”上升为“实践创新”,不断创新生态价值实现的体制机制,在更大范围内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通过邀请各方代表参与论坛,通过主旨报告分享经验,共同组织各方代表参与主题讨论,凝聚多方智慧,探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的可行路径,是本次论坛的两大突出亮点。

  据了解,本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主题,共设置了10个主题论坛。截至目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主题论坛共确认邀请参会的嘉宾达120余人,包括生态环境部和贵州省政府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1位工程院院士、11 位国际组织代表、31 位国内知名企业和公益组织代表、50位“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生态扶贫县市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代表。(路绍红)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