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与绿色发展分论坛:研讨智库间如何精诚合作聚焦绿色发展

2018年07月04日 15:41   来源:贵州日报   

  7月2日,记者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第九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智库建设与绿色发展分论坛将于7月7日下午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

  智库建设与绿色发展分论坛由中联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中国社科院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办,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铁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将围绕“深化智库合作服务绿色发展”主题,就智库间如何精诚合作、如何聚焦绿色发展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

  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方面的专家学者,就智库如何加强合作、开展生态文明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对引领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为贵州探索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期间,贵州省社科联将与江西、福建省社科联签署智库合作框架协议,发布《智库合作宣言》;贵州省社科联将与中国社科院评价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中国社科院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贵州实训基地;会后将编辑出版《深化智库合作服务绿色发展》论文集。

  近年来,省社科联充分发挥“联”与“合”的职能,开展了智库建设,按照智库首席专家、智库高级专家、智库专家三个类别和聚天下英才为我所用的原则,聘请省内外智库专家800名。这些智库专家是国内知名的研究气候、绿色产业、建筑、生态文化、绿色经济等各领域的顶尖人才,为我省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建言献策。(记者杨静)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