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起迎暑运大客流 3300万旅客游京津冀

2018年07月04日 16:21   来源:北方网   

  3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本月,暑运正式启动,直至8月31日,铁路客流都将持续在高位水平。“暑期,铁路部门将增开去往南方、东北等多方向高铁或普速列车,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铁路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增加高铁运能,多趟高铁将由原来单编组(8节)变更为长编组或重联运行(16节),预计京津冀地区短途旅客将有3390.7万人。

  客流集中京沪方向

  预计暑期客流集中在京沪方向,天津、青岛、烟台、哈尔滨、大连、南昌、武汉、西安、沈阳、昆明及北京、石家庄、北戴河、唐山、邯郸等地区。今年暑运,石济高铁成为京津冀区域内新增列车最多的线路,石济高铁将与京沪、京广两大高铁线路联通融网,完善并拓展了京津冀铁路网。

  最大限度增加运力

  暑期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7月15日至20日及8月25日至8月31日。暑期客流将以学生、务工、旅游客流为主。为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通过部分短编组动车组重联或长编组运行、增开高铁和普速旅客列车、增开高铁动卧列车、普速列车加挂车厢等举措,最大限度增加运力。

  网购车票提前换取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暑运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换取车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验证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