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龙巴士要求加强巡查 司机称休息时间减少

2018年07月04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日,香港九龙巴士接连出现座椅插针事件,有消息称九龙巴士发布内部通告,通告贴出日期为6月28日,通告内容是要求司机留意可疑人物,以及切实仔细检查车厢情况。

  据报道,有司机对此表示,内部通告对一线员工构成压力,他们的感觉是麻烦,因为驾驶巴士期间,难以每分每秒都留意是否有可疑人物,而发车前落实仔细检查车厢内外,无疑令他们的休息时间减少。

  一名罗姓司机称,公司要求司机在出车前或到达总站,都要再仔细巡查车厢是否有可疑对象,为落实执行公司要求,他现在每次出发前,除了检查巴士机械部件及外观,连上下层等都要仔细检查,比以往耗费更多时间,他只好缩短休息时间。罗姓司机无奈表示,公司既然已经发出了通告,也只能服从。

  据悉,近期出现多宗涉及插针以及破坏座椅事件后,为保障乘客人身安全,九龙巴士管理层再次发出内部通告,主要提醒员工,要以乘客的人身安全为首位,避免有市民受伤,也希望在市民、员工、执法者的合作下,将放针者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