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赛将启

2018年07月06日 10:12   来源:北京日报   

  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华北赛区)暨第二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即将启动,首站比赛将于7月3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进行。该赛事借助旱雪、智能滑雪机、模拟滑雪仪、真雪滑雪场等不同种类的场地和设施,打破地域与季节的限制,延长滑雪训练时间,让青少年在非雪季也能感受滑雪运动的魅力,提升青少年群体对滑雪的兴趣,助力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去年盛夏,北京市举办了国内首个青少年夏季滑雪赛,受到小选手及家长、教练的一致好评。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滑雪协会承办,赛事规模由京津冀地区扩展至整个华北地区。本届比赛将是国内目前覆盖范围最广、时间跨度最长,也是惟一全面覆盖华北地区、横跨夏冬两季的青少年滑雪比赛。比赛设10周岁以下、11-13周岁、14-15周岁、16-17周岁共4个年龄组,分别进行单板和双板男女组别的大回转比赛。组委会根据不同类型场地制定了相应评判标准,选手可根据当站名次获得相应奖励和积分,总积分排名前八的选手将获得年度奖励。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