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将在北京西站设专用通道

2018年07月06日 10:1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李如意 通讯员 杜娟

  “今年上半年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550万人次,朝着年吞吐量千万人次机场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石家庄机场市场部副经理乔颖向记者表示。日前,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石家庄机场将于近期在北京西站设立空铁联运服务柜台和专用乘车通道,减少乘客等待时间。

  航线网络不断优化

  今年上半年,石家庄机场陆续新增石家庄至晋江、长沙、兰州、长春、暹粒等15条国内国际航线,加密珠海、南京、宁波、绵阳、北海、新加坡等多条航线。累计运营航线121条,同比增长19.8%。

  与此同时,石家庄机场积极挖掘区域优势,统筹航空旅游相关资源,推进石家庄机场河北游客服务中心以及正定航空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开发“河北+”航空旅游线路,依托国内重点干线航班和支线航班,积极引导国内旅游客源地市场旅客由石家庄机场进出京津冀地区。

  空铁联运增长84%

  距离石家庄机场3公里处,还设有正定机场高铁站,这使得石家庄机场开展空铁联运成为可能。据了解,目前该高铁站有京广线、津保线共32趟列车,从早7点至晚10点基本每半小时有一列高铁,高峰时段达到每小时4列,候机楼往返高铁站免费摆渡车每天运行60余个班次。

  乔颖介绍,目前,空铁联运服务辐射北京、保定、邯郸、郑州、太原等高铁沿线上近30个城市,旅客流向覆盖石家庄机场通航的70多个城市。上半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累计运送旅客56.3万人次,同比增长84%。

  吞吐量有望破千万人次

  目前北京与正定机场高铁站之间共有25趟列车,在选择空铁联运出行的乘客中,北京乘客约占30%。乔颖解释道,价格是北京乘客选择石家庄机场的主要原因。记者在携程网查找7月12日北京至广州机票价格,北京直飞广州机场最低价格为1150元,选择空铁联运方式最低为710元。

  乔颖透露,目前石家庄机场正积极谋求与北京西站进行合作,石家庄机场将于近期在北京西站设立空铁联运服务柜台、指定休息区和专用乘车通道等设施,提升空铁联运乘客的体验,减少乘客等待时间。

  按照目前机场吞吐量发展情况,今年石家庄机场有望进入吞吐量千万人次机场的行列。对此,乔颖表示,在行业领域,这标志着石家庄机场迈入国内大型机场的行列,有利于石家庄机场打造区域枢纽机场,更好服务地方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