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破获5起九龙巴士割烂座椅案 共拘捕5人

2018年07月11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期香港九龙巴士座椅接连被人割烂案件有了新进展,10日,警方破获5起九龙巴士割烂座椅刑事毁坏案,共拘捕5人,并查获鎅刀等证物。警方提醒市民,不要以为割烂座椅是小事,刑事毁坏是严重的犯罪行为,最高可判入狱10年。警方表示,同类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据报道,被捕的5名男子,分别为3名香港本地人及2名巴基斯坦人,年龄介于22岁至52岁,涉嫌刑事毁坏罪名。警方初步调查,5人最少涉及近日东九龙区最少5起割烂座椅案件。

  有消息指出,5名被捕者,并无相关案底,除2名在市集工作的巴基斯坦男子相识外,其余3名分别为任职网页、设计及电工的香港本地人,全部互不相识,警方相信5人并非有组织、有预谋及有针对性,各人犯案动机有待调查。

  东九龙总区(刑事)重案组警司胡家欣表示,近期九龙巴士遭人破坏设施及插针案件,有不寻常上升趋势,其中大部分案件属“割烂座椅”性质,单是东九龙区便有多达10起案件,包括割烂座椅或涂鸦。

  警方非常关注连串案件,连日在九龙巴士公司配合下将所有相关案件重新分析,经主动调查成功锁定数名目标疑犯。

  10日早上8时起,探员根据资料采取连串拘捕行动,分别在将军澳、荃湾、美孚及尖沙咀区共拘捕5名目标男子,涉及九龙东区最少5起巴士座椅刑事毁坏案。行动中,探员查获鎅刀、模型刀、涂改液、圆珠笔、八达通、犯案时所穿衣物及背包等证物。

  胡家欣还表示,初步调查5名被捕疑犯,不是九龙巴士员工,相信是各自犯案,犯案动机仍有待调查。胡家欣提醒市民,不要以为割烂座椅是小事,刑事毁坏属严重犯罪行为,最高可判入狱10年,希望市民要有公德心,遵守法律。

  对于警方侦破5起巴士刑事毁坏案,九龙巴士副车务总监彭树雄表示,感谢警方迅速拘捕涉嫌疑犯。九龙巴士非常关注连串事件,因为公共交通服务是市民共同使用,破坏巴士会影响对市民的服务。

  彭树雄感谢司机、站长及督察等一线同事,竭力搜查、谨守岗位及配合警方调查工作,重申九龙巴士一直很努力做好服务。彭树雄再次呼吁,乘客如发现有可疑人或案件,请立即通知司机及报警。

  根据资料,由上月底至今,九龙巴士及龙运巴士接连发生座椅插针、割烂座椅、淋油漆及打破玻璃等刑事毁坏案件,合计超30起,造成最少3人受伤。警方至今拘捕1名涉3起座椅插针的无业男子及5名割烂座椅的男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