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全力对战超强台风“玛莉亚”

2018年07月12日 1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应对超强台风“玛莉亚”带来的恶劣天气,确保建阳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度汛。7月10日,建阳公司及组织运维人员深入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等现场开展特巡特护,全力以赴做好防御超强台风的相关工作,确保辖区人身、电网、设备安全。

  台风来临前运维人员对10千伏城莒线进行巡视。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已于11日白天在福建连江登陆,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4级。受台风气流影响,建阳地区可能出现大面积强降雨,降雨影响区域内预计将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加大,将对电力设施及人身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运维人员对低洼小区配电房的抽水设备进行检测。

  面对超强台风可能带来的恶劣天气,建阳供电公司要求调控中心要严密监视电网运行情况,做好强降雨期间负荷预测和监测预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充分做好事故预想和电网运行方式调整预案,认真落实灾害预防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电力持续可靠供应;运检部门要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强输变配、通讯设备设施巡视检查和运行监控,有效落实防雨、防风、防地质灾害等各项措施,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营销部门要做好实施有序用电的各项准备工作,主动和高危及重要用户联系,提醒其提前做好防雨、防地质灾害等措施落实和启用备用电源准备,确保用电安全。

  同时,建阳供电公司积极与气象、地质及交通等部门联系,加强监测预警,结合实际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启动相应预警行动;提前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开展特巡,固紧易被大风吹动的各类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停止各类高空室外作业;加强抢修值班,做好应急队伍、抢修物资、应急发电车(机)等应急准备。建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保障建阳电网在台风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蔡蓓婕 林毅超)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