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举办武术交流活动 京津冀台选手同场竞技

2018年07月13日 14:39   来源:新华网   

  从12日在石家庄市举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弘扬尚武精神、传承民族文化”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将于8月18日至24日在石家庄市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京津冀和台湾地区的460多名选手参加武术交流活动。

  据了解,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是京津冀三地共同打造的对台交流大型活动,原则是“连年举办,轮流举办”。去年12月,“第一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在北京市举办,台湾地区2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活动得到海峡两岸各界的好评。

  今年的赛程设有线上网络竞赛和线下现场比赛两种模式。参加线上网络竞赛的选手自7月12日起,可通过手机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上传参赛视频。大赛组委会将聘请专业裁判对比赛视频进行评审,对成绩优异者颁发电子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线下现场比赛将在石家庄市中山体育馆举办,共分为“武缘两岸”开幕式、“共扬武威”现场比赛、“以武联心”系列交流3个板块。现场比赛项目共分为规定类项目、初级类项目、自选类项目、传统类项目和太极类项目5大类。

  此外,大赛将举办武学大讲堂,由河北省知名武术家登坛演讲,共同探讨中华武术传承发展。在河北参赛期间,台湾地区青年选手还将深入河北武术之乡沧州市开展“以武会友”等活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