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五小企业”成拉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新引擎

2018年07月16日 17:15   来源:央广网   

  “运城是环境优美的生态之城、区位优越的开放之城、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多元发展的产业之城、政策富集的活力之城。2017年,运城市生产总值完成1336.1亿元,增长7%。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今天,运城市长朱鹏在运城市首届“五小企业”(群星灿烂)工业产品博览会开幕式上说道。

  “举办工业产品博览会是我们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中小微企业转型创新发展,实现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大运城的重要举措。必将对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产品销售,实现开放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运城市长朱鹏说到,运城市在大力实施“五小企业”创新创业计划方面,坚持传统抓转型、新兴抓提升、产业抓集中,向“绿色小食品、传统小工艺、精细小制造、名优小作坊、新兴小电商”等“五小企业”聚焦发力。一年来,运城市新创办企业个数5008户,新创造就业40411人。“五小企业”从业人员占到全市社会就业人数75%。目前,运城的“五小企业”正在成为吸纳就业的主战场,成为极具创新活力的新动能,成为拉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据了解,运城市首届“工博会”于7月16日至30日在运城市区农业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会主展馆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馆中心区域主要展示代表运城特色的产品,按6个专属展区布展,即工业品(精细小制作为主的铝镁合金制品,医疗器械、以及汽车系列、电机系列小配件)、农产品加工(小食品加工为主的闻喜煮饼、稷山麻花、万荣果汁等)、工艺品(传统手工艺为主的获奖精品,如新绛云雕、澄泥砚、稷山螺钿漆器、芮城刺绣等)、日用品(日用化工、五金工具、家用电器等)、政策宣传(运城市工商、税务、科技、金融、通信等部门针对“五小企业”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以及现场咨询服务等)、业务洽谈。期间,运城市还邀请相关行业专家举办先进制造业论坛、互联网+营销专题讲座、互联网+营销专题讲座、工艺大师技能现场表演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