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粤台学子在粤开展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2018年07月17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广东海外联谊会主办的2018年“粤台学子中华情”创新创业交流活动16日在广州开营,102名粤台青年大学生参与本次交流活动,其中台湾大学生66名。

  当天,活动开营仪式在广州中华文化学院举行。广东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焕春致开营辞并为交流活动授营旗。

  她在致辞中介绍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粤台交流交往概况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给年轻人带来的机遇与平台。她表示,“青年是民族的未来,也是两岸的未来”,希望粤台两地青年坚守民族情怀,承担历史使命,在交流交往中彼此了解、厚植友谊,用实际行动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深度与广度,共同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据介绍,“粤台学子中华情”创新创业交流活动以搭建粤台青年舞台、引导粤台青年参与、凝聚粤台青年共识为目标,凸显体验式交流。该活动通过举办文化讲座和民俗文化体验等形式,积极传承中华文化精髓,推进粤台青年文化交流。同时,让台湾青年学生走进台资企业和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与创业菁英面对面交流,了解大陆创新创业情况。活动增进了粤台青年之间友情和相互了解。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先后有近600名粤台青年参与,在台湾岛内和广东各高校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据悉,参加此次创新创业交流活动的粤台学子将走进广州、中山、珠海等珠三角城市,感受改革开放带给广东的成就与活力。粤台学子还将与已在广东创业发展的台湾青年菁英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此外,他们还将走进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进行座谈交流。(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