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一号戒备信号生效 海有涌浪市民远离

2018年07月17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天文台17日凌晨2时40分发出一号戒备信号,表示有一热带气旋,在香港约800公里内,可能影响香港。按照现时预测路径,热带低气压在中午前仍与香港保持一定距离,预计早上的风力不会显著增强,中午前改发三号强风信号的机会不大。

  上午7时,位于南海东北部的热带低气压集结在香港之东南约590公里,即在北纬19.2度,东经118.8度附近,预料向西移动,时速约40公里,横过南海北部,移向海南岛至雷州半岛一带。

  香港天文台指出,由于海面会有涌浪,市民应远离岸边。

  上午7时香港天文台录得气温28度,相对湿度85%。香港今日大致多云,短暂时间有阳光,局部地区有骤雨,稍后骤雨较多。最高气温约31度。吹和缓至清劲偏东风,稍后风势逐渐增强。海有涌浪。

  展望明日有骤雨,稍后风势缓和。随后一两日短暂时间有阳光,亦有几阵骤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