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布今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

2018年07月18日 09:46   来源:南昌日报   欧阳雨婷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积极鼓励我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对外合作项目建设,我省公布了2018年江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清单,清单中包含项目64项,总金额约195亿美元。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我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具体包括南昌至赣州铁路建设项目(含赣深高铁江西段)等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29个,与乌克兰DB直升机公司工业化合作项目等产业投资类项目15个,江西(马来西亚)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等境外合作园区类项目7个以及人文交流合作类项目13个。

  我省要求,在完成2018年“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时要加强统筹推进,强化对外投资项目监管,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完善有关手续;落实好“一带一路”相关扶持政策,帮助推动项目进展并加强指导和帮助,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有关金融保险机构要强化项目保障,持续推进融资渠道和金融业务创新,对纳入清单的项目,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在项目融资、利率优惠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