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车务总监:高铁香港段试营运顺畅 完成七成工作

2018年07月18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高铁香港段自4月展开试营运后,港铁17日召开记者会交代有关工作的进度。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指出,试营运大致顺畅,至今已完成约七成的工作。

  据报道,高铁香港段自4月1日起展开试营运,包括进行动态测试,分三阶段将“动感号”列车驶往福田及广州南站等内地车站,让团队熟悉运作。刘天成表示,试营运大致顺畅,早前曾发现不顺畅的部分,如车轮损耗较大等问题也已获妥善处理。

  他指出,目前高铁工程已完成99.9%,而试营运进度也达到七成,港铁就不同情境,完成约300个演练,也会与不同政府部门进行包括救援的联合演练。

  刘天成称,港铁继续以9月通车为目标,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相当关键,而港铁聘请的高铁员工也会由现在的500人增至700人。

  被问及此前总站内在大雨时有渗水的情况,他表示,问题只影响少数地方,已有改善,不影响整体性通车进度及日后高铁营运。

  此外,港铁车务营运总管(高速铁路)李圣基表示,日后会有7条天桥连接柯士甸站和九龙站,前往两站的步行时间约4分钟和12分钟。而旅客未来也可通过天桥前往巴士总站乘坐巴士或旅游巴,车站内有5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