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屋租金9月起上调10% 月均加租约188港元

2018年07月18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房屋委员会17日通过今年公共租住房屋租金检讨结果,公屋租金9月1日起上调10%,每月平均加租约188元(港元,下同),幅度介乎34元至469元。

  香港统计处报告显示,2018公屋租金检讨下第二期间(即2017年)的收入指数,较第一期间(即2015年)高11.59%。根据房屋条例,房委会须以收入指数的变动幅度调整租金,惟加幅上限为10%。

  房委会指,公屋租金每两年检讨一次,根据调整机制,统计处处长须计算租金检讨下第一和第二期间的收入指数,而有关指数是按两个期间分别约24000个公屋家庭的收入数据编制。

  调整机制为房委会提供客观基础,以租户的负担能力决定何时应调整公屋租金,及调整幅度。

  经仔细考虑租户收入增长、租金调整机制对租户负担能力的保障、财政预算案内其他纾缓措施等因素后,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认为无需向租户提供划一租金宽免,但应针对有需要的租户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