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市中小学30余校长访琼 探讨琼台基础教育合作

2018年07月19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高雄市校长参访团与海口市中小学校长代表进行交流。 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口7月18日电 (张茜翼 郝春芳)台湾高雄市校长参访团一行34人18日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与海口市中小学校长代表齐聚一堂,就琼台两地基础教育发展现状、教育合作前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台湾参访团成员都是高雄市主要中小学校的校长,他们大都是首次来琼。在座谈会上,琼台两地的校长深入交换了各自学校的建设、教学、管理等各方面的情况,交换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

  高雄市校长参访团成员在交流中表示,青少年代表着未来,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交往对推动琼台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必将裨益良多。他们对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表示今后将多带学生来海南进行研学交流,开阔台湾青少年的视野。

  “这是台湾中小学校长来琼参访人数最多的一次。”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说,两地的教育工作者通过深入细致的交流座谈,为两地教育合作奠定更坚实基础,同时对进一步增进两地民众、特别是两地学生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都具有意义。

  据了解,参访团还将到海口、琼海、保亭、三亚、陵水等地继续考察交流。(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