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推广节水小黑麦新品种

2018年07月19日 11:45   来源:河北日报   

  三地推广节水小黑麦新品种

  今年麦收期间,北京市种子管理站举办了京津冀小黑麦新品种筛选和示范观摩会,在京津冀宣传推广节水抗旱小黑麦新品种。

  从北京市种子管理站获悉,为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探索实行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方案政策,北京市种子管理站以冬闲期绿色覆盖与保护性种植模式中的新型优势作物小黑麦为切入点,实施了“京津冀小黑麦新品种筛选与示范”项目,引进小黑麦新品种,在京津冀开展品种筛选试验。目前,他们在三地开展了3个小黑麦新品种示范,示范面积共240亩。

  据了解,小黑麦的茎秆和籽粒中的营养物质种类和含量均比一般作物高,可以粮饲兼用,根据市场需求调节用途。同时,小黑麦生长势强,抗旱节水,是资源节约型作物;抗病虫性好,整个生长期不需要喷洒农药,环境污染少;能解决冬季农田裸露问题,减少水土流失,避免沙土飞扬,保护了农业生态环境。因为具有产量高、营养品质好、可粮饲兼用等特点,小黑麦正成为推动种植业与畜牧业协调发展的新型作物。(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