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油库漏油污染地下水 企业被罚650万新台币

2018年07月19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油”本月17日表示,澎湖油库外漏汽油约6.3万升,污染土地面积约0.8公顷,漏油事件被隐瞒近1年。19日,台湾澎湖县环保局发布公告称,“中油”有关厂区为“地下水污染控制场址”,并针对地下水受污染及“中油”隐瞒漏油,合并罚款新台币650万元。

  澎湖县府指出,“中油”澎湖油库未被媒体揭露有漏油事件时,环保局根据民众反映,于7月10日进入油库抽取监测井地下水送检。检测结果19日出炉:地下水中石油碳氢化合物浓度超出管制标准3.3倍。

  澎湖县环保局立即发布公告称,“中油”有关厂区为“地下水污染控制场址”,依规罚款50万元新台币,而“中油”隐瞒油库漏油则被罚600万元新台币。

  澎湖县县长陈光复已指示环保局成立的项目小组纳入专家学者及农渔、卫生、民政、建设、工务、行政等单位,持续抽测范围扩大一倍,包括周边住宅区及水井,除不再采纳“中油”单方面提供的数据外,相关补偿、整治方面费用也要求“中油”全部负责。

  澎湖县环保局指出,根据“中油”的评估,预估污染范围约0.8公顷,即以漏油的油槽为中心、半径100米左右。由于有关厂区内的监测井检验结果超标,环保局将把抽测范围扩大一倍,包括到周边住宅区及民用水井,进行土壤及水质抽测。

  项目小组将负责调查居民损失、健康情况与索赔事务,并由外聘的专家学者负责审查“中油”提送的污染控制计划书与整治进度,若“中油”整治未达到进度,将依法连续处分,相应的数据及调查结果均送检方调查机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