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不止于分发 安智打造无限分发闭环体系

2018年07月19日 15:58   来源:北国网   

  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正式发布。蓝皮书指出,中国4G用户总数达到9.97亿户,形成全球最大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另据手机应用市场数据分析平台APP Annie报告称,中国的APP市场已是全球最大。在此基础之上,以安智为代表的主流分发渠道不断通过创新模式,基于优质内容搭建了更适合用户需求的无限分发闭环体系,进而成为推动行业前行的重要力量。

  蓝皮书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我国市场共监测到403万款移动应用,其中第三方应用商店移动应用数量超过236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移动应用数量超过172万款。过去两年来,中国消费者通过Google Play、苹果应用商店和其他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的支出激增270%,在2017年达到约3300万美元,相当于2017年此类全球消费支出的38%以上。其中,借助优质内容进行分发的企业成为引爆行业发展的弄潮儿。

  安智CEO杨光介绍,今年年初,安智上线了基于Feed功能的内容信息流,成为业内首个由“应用分发平台”转型为“内容分发媒体”的平台。以“用户”为运营核心,通过不间断的各类高质原创内容输出、“环补”智能策略推荐,及优质的用户互动氛围的构建,将真正“新奇特”值得玩,值得用的应用、游戏送到用户面前,进而产生圈层分享的裂变效应,实现了由内容带分发的战略性转身。

  经过近乎1年的挑战和升级,2.0阶段的安智,依据社交和AI能力,打造了个性化推荐+内容+应用分发的新零售feed模式,这种模式构建的方法论体系,既可以进行内容分发,也可以分发18--24岁消费者需要的任何产品,比如安智目前正准备上线一款产品,帮助智能硬件企业“分发”产品,提升销量。按照这个思路来延展,未来安智甚至可以做音乐、文学等产品的“分发”,进而构建了一个从内容生产到平台构建,再到无限分发的闭环体系。

  眼下,用户的行为已经从单纯的下载APP升级成为在应用市场内部逛内容、消费内容。杨光指出,安智将进一步深耕内容分发,深入挖掘用户与开发者的真实底层需求,并以“内容”为介质,建立面向多方的一种全新的、可持续的生态关系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