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政府耕保责任履行情况临考 三部门启动期中检查

2018年07月21日 11:01   来源:法制日报   

  省级政府耕保责任履行情况临考

  三部门启动期中检查

  本报北京7月20日讯 记者郄建荣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期中检查年。自然资源部今天透露,将会同农业农村部、国家统计局共同对省级政府“十三五”前两年(2016—2017年)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进行期中检查。

  自然资源部在今天发出的《关于开展2016—2020年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期中检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说,对省级政府“十三五”前两年(2016—2017年)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进行期中检查的依据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中的相关(国办发〔2018〕2号)规定。

  三部门在《通知》中提出,各地要认真组织有关部门按照《检查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做好对下一级人民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期中检查,并按时完成省级自查工作。自查报告要报送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统计局。

  同时,各地要通过本次期中检查,全面摸清2016—2017年本行政区内耕地保护情况,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查找原因,及时做好整改,确保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考核部门将对各省(区、市)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组织开展实地抽查工作。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