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科技创新券实现互认互通

2018年07月23日 10:21   来源:中国科学报   

  近日,京津冀三地科技、财政主管部门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科技创新券互认互通。自此,京津冀三地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凭借一张电子券即可跨区域共享科技资源,满足自身创新创业需求。

  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拥有众多科研院校、高端实验室及昂贵的科研设备,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对北京优质创新资源的需求日益强劲。打破三地互认互通创新券的政策壁垒,不仅使这些科技资源得到开放共享,北京科技优势溢出效应也将更加显著。

  据了解,此次京津冀三地共遴选出首批753家提供开放共享服务的科技服务机构作为接收异地创新券的合作“实验室”,其中包括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院所的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协同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各类新型研发组织等。

  依据河北省政策,只要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即可在“河北省科技创新券工作平台”免费申领科技创新券,每家首领不超过3万元、每年最高可得10万元,与自筹经费1∶1配合使用,用于使用京津科技资源开展测试检测、合作研发、委托开发等。异地使用科技创新券资金不设具体额度,根据企业申请情况,将在本地资金总量范围内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