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跨区域环境违法问题 京津冀三地环保召开联席会议

2018年07月23日 10:24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8年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工作联席会议日前(20日)在京召开。京津冀三地将开展联动执法,共同排查、处置跨区域、流域的环境污染问题和环境违法案件。

  “你看那树了嘛,那树这边儿是北京,那边儿是河北……”

  在北京房山区与河北涿州市的交界处,京津冀环境执法检查组正在对一个非法砂石料厂进行执法复查。

  涿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陈金宝:我们跟北京市环保,首先是对违法者进行了立案、侦查、抓捕,随后将它恢复耕种条件。沿着河北和北京交界所有地方都进行了清理、打击。

  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综合处副处长钱鹏介绍,京津冀三地的环境执法联动将不断下沉到基层,尤其是三地交界区域的跨界转移环境问题,要及时互通信息,及时移交移送,及时联合打击。

  钱鹏:要让这种执法联动落地、落实,更需要基层的环保部门建立密切的联系,把原来这种三不管的状态变成全都管,让这些违法企业没有生存的空间。

  在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执法方面,三地将依托热点网格技术开展精准执法。

  北京市环保局副巡视员杨海峰:北京装了1000多个小微站,在小微站装得比较多的情况下,我们用热点网格,哪个网格浓度高,然后选择在浓度高的地方精准执法。

  京津冀还将继续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严肃查处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测设备及逃避监管等违法行为,适用行政拘留或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一律移送或联合公安部门严查严办。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