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上半年从东盟进口水果同比增六成

2018年07月25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7月24日电 (记者 陈悦)记者24日从厦门海关获悉,上半年厦门口岸进口水果6.7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5.8%;其中从东盟进口3.1万吨,同比增长约六成。

  海关人士介绍,东盟及台湾地区依旧是厦门口岸主要的进口水果来源地。厦门口岸长年为大陆进口台湾水果最大口岸。今年上半年厦门口岸自台湾地区进口水果3.6万吨,增长20.6%,占同期厦门口岸水果进口总量的53.2%。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厦门和东盟地区互联互通建设加强,近年来,厦门口岸进口东盟水果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厦门口岸从东盟进口水果已占进口总量45.4%。其中,厦门口岸上半年从泰国进口水果0.9万吨,比去年同期激增3倍。

  海关数据显示,菠萝和火龙果是厦门口岸主要进口水果品种。今年上半年,厦门关区进口鲜或干菠萝2.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1.1%;进口鲜火龙果1.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5.2%,二者合计占同期厦门口岸水果进口总量逾六成。此外,厦门口岸进口鲜椰子2617.8吨,比去年同期激增3.8倍,进口鲜芒果2505.5吨,比去年同期激增2.9倍。(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