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运房局局长:红磡站钢筋修复目标是7月底完成

2018年07月26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铁沙中线红磡站北面连接隧道渗水,被揭发钢筋接驳未达标准,局部需要重建。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相关修复工作目标是在月底前完成,路政署已要求港铁尽快提交报告交代事件。

  此前有媒体报道指出,红磡站钢筋未达标是由于两家承建商所用的钢筋及螺丝帽牌子不同,以致钢筋无法连接,港铁承认监督工作有不足之处,强调会确保整体结构完整及安全不受影响。

  被指有问题墙壁是红磡站北面隧道工程的连接接口,由金门─基利承建螺丝帽,礼顿负责安装钢筋并扭入螺丝帽,但由于双方所用的钢筋和螺丝帽牌子不同,令钢筋无法扭入,未能起到连接功用。

  港铁回复媒体查询指出,红磡站北面隧道工程两份工程合约使用不同牌子螺丝帽,承建商施工前已知悉事件,港铁去年八月巡查时发现钢筋安装质量有问题,要求承建商跟进及处理,最终承建商拆除钢筋及混凝土,并重新施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