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捣毁一大麻种植场 拘捕一名外籍男子

2018年07月27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25日,香港警方在一木板隔间房捣毁大麻种植场,拘捕一名33岁外籍男子。警方查获17棵市值约22万元(港币,下同)疑似大麻植物、用作栽植大麻植物的工具及装备,包括射灯、通风系统、照明系统、温度计及肥料等。该男子涉嫌栽植大麻植物,至26日晚仍被扣留调查。

  据报道,屯门警区刑事总督察连健德表示,新界北机动部队人员25日晚在巡逻时,突击搜查一个传出嘈吵声音的单位时,一名外籍男子开门,警员发现单位传出异味,因此入内搜查。警员在单位内一个木板隔间房查获疑似大麻植物、用作栽植大麻植物的工具及装备,并查获小量大麻毒品及吸食毒品工具。查获的大麻植物约值22万元。

  涉案单位约300呎,木板隔间房约占80呎。警方估计该处用作栽植大麻已有2个多月,毒品供应区内人及场所。据了解,疑犯为意大利籍男子,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报称无业。

  香港警方最近1年侦破多起大麻种植场案,今年4月在上水古洞一幢3层高独立屋捣毁一个种植场,查获约1200棵大麻,市值超1600万元。去年5月,警方在屯门及油塘两工厦单位查获超2000棵大麻植物、一批大麻制成品及半制成品,总值达3800万元,为香港警方1990年以来大麻数量及价值最大宗单一种植大麻案,10名越南籍香港人被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