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暑期加强执法 吁青少年勿贪图利益以身试法

2018年07月31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海关暑假期间加强执法,打击各类非法活动,并呼吁青少年提高警觉,切勿贪图利益以身试法。

  香港海关表示,犯罪分子经常于暑假期间利诱学生和青少年参与贩运危险药物、枪械、弹药、武器,以及动植物、濒危物种和配方粉等禁运或受管制物品,也会唆使他们参与私烟、盗版和假冒物品活动。

  海关于边境管制站、市内和网上平台加强部署,严厉执法,并加强宣传教育,提醒市民,尤其青少年时刻提高防范意识,以免误坠法网。

  市民对不明网站和社交平台的招聘广告须尤为警惕,切勿受聘或受托运送禁运或受管制、未完税、盗版、假冒物品进出香港,也不应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未确定属性的物品,或外借地址给他人收取邮包。

  由于两地法律和检测标准有异,在香港持有枪口能量不超过两焦耳的气枪和配件并不违法,但在内地有可能触犯法规,往返内地的市民应提高警觉。

  香港海关也加强了打击各类侵权活动,并呼吁青少年切勿参与网上和实体店铺的盗版和假冒物品活动。

  市民可致电24小时热线2545 6182或以电邮举报疑似非法活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