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香港”邮路出口邮件业务开通

2018年07月31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30日, “东莞—香港”邮路出口邮件业务正式开通,东莞出境邮件的清关点延伸至香港机场,更大限度地利用了香港的空港资源,实现了邮件的更快流转。此前由于东莞本地没有机场,东莞国际邮件互换局的邮件小包航空出境清关,只能在中国内地机场中转才能出境。

  黄埔海关隶属东莞海关副关长高翔介绍,出境国际邮件在东莞国际邮件互换局海关监管场地完成申报和验放后,承运邮件的监管车辆通过新跨境快速通关模式转关至深圳口岸,在口岸经过智能卡口通道“秒速”离境,直达香港机场邮件处理中心,邮件即可乘飞机被派往世界各地。

  “东莞——香港邮路的开通极大地开拓了东莞邮件的市场!”东莞国际邮件互换局局长贺飞表示,“一方面,香港机场有全球超过100家航空公司在此运营,航线遍布世界各地,货运量多年高居全球首位,有利于我们开拓新兴客户市场;另一方面,香港机场允许内置锂电池等3C带电产品上飞机,将有利于我们拓宽产品类型,让更多东莞的3C产品畅销世界。”

  据了解,东莞海关近年来大力支持东莞国际邮件互换局的发展,今年上半年监管验放出境国际邮件3872万件。(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