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办第五届京津冀青年科学家论坛

2018年08月02日 13:50   来源:河北省科技厅   

  7月27日,由京津冀三地科技主管部门和京、冀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京津冀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保定举办。本届论坛以“创新科技引领 青年开创未来”为主题,来自三地85所院校的500多名青年学者共享学术盛宴,就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医学工程、新型材料、下一代通信、土木工程等领域前沿科技展开对话。

  论坛期间,郑建华、贺泓、蒋兴宇等院士和专家应邀分享了科技创新模式及自身成长经历等精彩内容。同时,围绕“能源-环境系统分析与协同优化”“医工交叉前沿进展”“面向未来信息网络的通信与计算融合”“新型膜材料与膜过程”“农产品、食品营养与安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土木基础设施监测与性能评价”“生命医学与生命健康”等8个主题,论坛还邀请了相关学科领域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等高水平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并与京津冀三地青年学者开展交流互动。

  作为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京津冀青年科学家论坛是由河北省主导组织的促进三地青年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彼此合作、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论坛已举办五届,吸引了1000余青年学者参与其中,有力推动了三地基础研究协同创新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