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一带一路新商机拓展全球市场

2018年08月02日 14:44   来源:番禺日报   

  广东省时尚首饰及配饰协会和广东亚太电商研究院共同举办加快行业发展研讨会

  7月30日,由广东省时尚首饰及配饰协会和广东亚太电商研究院共同举办的“730广东饰品创意产品发布会暨如何借力一带一路新商机拓展全球市场研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电商平台、行业精英代表等100多人本次研讨会。

  工厂存在找不到好渠道等问题

  广东省时尚首饰及配饰协会邓钜晖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消费升级,中产崛起,原创设计力量形成,产品结构调整,个性化的非标品需求增加,特别是快时尚首饰及配饰潮品将成为新锐平台不可忽视的品牌力量。这也是协会举办十次广东饰品创意产品发布会后,仍然在行业内普遍受到欢迎的主要原因。

  谈到活动的成效,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广东饰品创意产品发布会已经成功举办十次了,参与企业80家以上,参与观众2000人以上,包括参展后产生的后续订单,累积订单不完全统计超过500万元以上。 目前,尽管互联网高度发展,信息扁平化影响巨大,但是,新锐品牌或者新锐工厂还是存在着工厂找不到好的渠道,好的渠道找不到好的工厂的情况。特别是近几年,行业波动比较大,新锐品牌或者工厂不断涌现,市场错位现象越来越严重。

  本次广东饰品创意产品的发布现场,旭平首饰、赛雅饰品、璞璎饰品、雅致饰品、千美首饰、瑞彪皮具、艺度丝巾、英伯森皮革、艾菲思恩珠宝、圣斯饰品等品牌发布2018秋冬新品系列,展示广东饰品对2018秋冬潮流趋势的解读。

  与跨境电商平台合作实现共赢

  在如何借力一带一路新商机拓展全球市场研讨会上 , 敦煌网、中东平台执御等平台相关方面负责人分享欧美、中东、非洲市场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和饰品产业机会,如何与跨境电商平台合作共赢饰界。来自广州凯点杨排芬总经理分享服装与配饰的痛点,如何破除两者之间的壁垒,促进快时尚的服装配饰领域发展;来自深圳莱卡尼公司负责人分享饰品行业内跨境电商领域发展。嘉宾们精彩分享得到与会观众的高度好评,会后讨论更加激烈,思想火花不断。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谭亚平表示:“进入7月,骄阳似火。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复杂多变的外贸形势更加扑朔迷离。从行业来看,近几年不断下降的外贸订单几乎趋于停顿。受此行情影响,以外贸为主的饰品加工企业7月开工率不足3成,70%企业处于半停产状态。老板们茫然无措,不知如何应对。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行业已经到了触底反弹的关键节点。这个阶段,谁能搞掂社交、移动互联网、电商、设计、品质、性价比等关键要素,谁将是行业新一轮的王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