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立医院专科门诊轮候时间再延长 骨科最严峻

2018年08月02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公立医院专科门诊轮候时间再延长,骨科情况最严峻,稳定新症轮候平均时间为119.7周,新界东联网更长达3.5年。精神科门诊轮候时间方面,7个公立医院联网中有3个超过2年。有关注精神健康的团体表示,建议公私营医院合作,加快轮候时间。

  据报道,香港医院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7个联网的8大专科门诊轮候时间中,以骨科最为严峻,有5个联网超过2年,依次是新界东、九龙中、九龙东、新界西及港岛西,其轮候时间分别为170周、142周、122周、105周及103周。其次是精神科门诊,有3个联网超过2年,依次是九龙东、新界东及港岛西,轮候时间分别为125周、121周及105周。

  香港精神康复者联盟执委会主席邝志辉表示,精神科病人不能跨区轮候专科门诊,只能排队慢慢等,或者经私家医生转介至公立医院,相当于“插队”,才可见到医生。他称,九龙东多年来都是等待3年以上,自己也有轮候,但急于求医,只好迁址港岛东,花了约半年时间接驳港岛东轮候队伍。他称,一般病人只会慢慢排,建议公私营医院合作,加快轮候时间。

  关注病人权益的社协社区组织干事彭鸿昌称,特区政府应为轮候病人提供支持,如长期痛症可转介物理治疗服务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