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废电器计划实施两日 环保署接一起市民投诉

2018年08月03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废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8月1日实施。环境保护署表示,计划前两日运作大致顺畅。环保署目前正跟进一起市民投诉个案,涉事销售商疑似在没有获得环保署批注的除旧服务方案下,分发受管制电器。根据法例,任何人违反这项规定,一经定罪,最高可处罚款10万元港币。

  据报道,环保署表示,俗称“四电一脑”的“废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前两日运作大致顺畅。截至8月2日下午4时,环保署巡查了超90个零售点,认为整体遵守规定情况良好,呼吁市民不要把旧电器弃置在垃圾站。

  环保署发言人称,为配合计划生效,特区政府营办商已作好全面准备,额外加强人手,以达到在收到销售商要求3个工作日后就能上门收集旧电器的服务承诺。根据营办商未来多日的预约时间空档,认为有充裕能力,能在收到销售商要求的3个工作日后上门收集旧电器。在预约情况下,市民要求销售商在同日安排运送新件和移走旧件,不须向销售商额外付费。

  发言人补充,没有购买新“四电一脑”,但需回收旧电器的市民,可致电预约特区政府营办商安排上门免费收走旧件,需等待约一周。

  截至7月31日法例生效前,环保署共接获2562宗销售商除旧服务方案批注申请,目前批出1843宗,仍在处理的申请是在法例生效前一周才接获。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