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招聘考试3日起接受报名 将测试基本法知识

2018年08月03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综合招聘考试及基本法测试将于10月6日及13日举行,有意应征公务员职位的人士可由8月3日起报名参加。

  据报道,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应征学位或专业程度公务员职位的人士,必须具备有效的综合招聘考试成绩,除非应征者持有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或其他订明的公开考试的同等成绩。有意在短期内投考学位或专业程度公务员职位的人士,可考虑参加此次考试,以便在下一次综合招聘考试前,当有关职位作招聘时,符合应征资格。

  此外,特区政府会测试应征公务员职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识。基本法测试的成绩会用作评核应征者整体表现的其中一个考虑因素。

  持有大学学位,或符合申请学位或专业程度公务员职位所需的专业资格,或将于2018至2019学年获取大学学位资格的人士,可申请参加此次综合招聘考试及基本法测试。

  有意参加考试的人士可由8月3日起,透过公务员事务局网页的网上申请系统提交申请,或填写综合招聘考试及基本法测试申请书(CSB31(7/2018))报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