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宋庄启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 讲好中国故事

2018年08月06日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王可心

  原标题:宋庄艺术家赴一带一路国家巡展

  通州区宋庄镇日前启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50余位民间艺术家将分别赴波兰、俄罗斯等国家,以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开展中国绘画、中国书法、舞蹈、设计、中国民乐、传统手工艺等交流项目,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活动共计安排6场主要交流活动,以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大厅为主场馆,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荷兰津德尔特梵高之家、法国巴黎十区政府大楼、瑞士圣乌尔班艺术中心等为分场馆。

  交流活动中多以特色文化为主,首场展览将于8月11日在波兰维斯图拉大学启动,以“时代的记忆”为主题,通过中华文化艺术的变革、带有时代印记的绘画作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展现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在艺术方面的成就和变化。最后一场活动将于10月15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结束,主题为“爱我中华”,通过中国传统民乐演奏、俄罗斯传统舞蹈表演、中俄双语朗诵两国作家和诗人的作品,在音乐诗歌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宋庄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目前已开展5年,上百名民间艺术家前往亚洲、欧洲多个国家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普及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海外侨胞的文化自信,促进国际间文化艺术及其他领域的合作与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