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月起优化"展翅青见计划" 鼓励雇主聘用青年

2018年08月0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劳工处9月起优化“展翅青见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将有薪在职培训扩展至兼职职位,并调升在职培训的每月最高津贴金额,以鼓励雇主聘用青年人,提供优质在职培训,促进青年人就业。

  据报道,劳工处表示,因部分青年人较有兴趣担任兼职工作,“计划”中为期6至12个月的有薪在职培训,将于9月1日起由原来只限全职工作(即每周工作不少于30小时),扩展至兼职职位(即每周工作18小时至少于30小时)。

  此外,雇主透过“计划”聘用每名青年人担任有薪全职或兼职在职培训职位,可申领的每月最高在职培训津贴金额,将由现在的3000元(港币,下同)增加至4000元。调升后的在职培训津贴金额为每名受聘学员每月薪酬的50%,上限为4000元,为期6至12个月,以鼓励雇主提供不同类型的在职培训职位,让青年求职者有更多选择。

  “计划”为15至24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提供全面的求职平台,费用全免,全年收生,不设最低学历要求。计划提供的服务包括职前培训、为期1个月的工作实习训练、为期6至12个月的有薪在职培训、职外职业技能培训津贴,及由注册社工提供12个月的个案管理服务,为学员提供个人化的择业导向、求职装备及在职支持,欢迎所有合资格的青年人参加。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