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228公园厕所马桶炸毁:男童烧卫生纸

2018年08月06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6日约上午10点,高雄盐埕区的228和平公园内有民众报案称无障碍厕所内的马桶炸毁,目击者称事发后有1名男子与1名男童从厕所跑出。警方找到人后,2人承认是抽取大量卫生纸,再放入马桶燃烧酿祸。警方预计将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妨害社会秩序安宁等罪送办。

  警方第一时间勘查现场发现,陶瓷马桶表面焦黑,仅剩基座,没有残留鞭炮碎屑,马桶碎片也没飞散很远,经与消防人员初步讨论后,排除炸毁的可能,但旁边另1个马桶内有烧焦的卫生纸,加上卫生纸盒已空,分析可能是烧卫生纸所致。

  警方到场后根据目击者说法,确认嫌疑人是有精神障碍的35岁薛姓男子及12岁何姓男童,均住在盐埕区,彼此熟悉,常在附近游玩。

  警方11点40分许在盐埕区大勇路、濑南街口找到薛某。

  薛姓男子供称,当时何姓男童抽取残障厕所内的卫生纸,自己则在一旁玩手机,并将打火机借给男童使用,没料到后果会这么严重。

  下午2点50分,警方将何姓男童连同家长带回派出所。何姓男童承认抽取厕所卫生纸后向薛姓男子借打火机点燃,丢到马桶内,并将马桶盖盖上闷烧。警方推测,疑似因热胀冷缩导致马桶爆裂。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