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非遗传统手工艺项目巡展在承德举行

2018年08月07日 09:37   来源:和合承德网   

  8月6日,“让非遗走进百姓生活”——2018年京津冀非遗传统手工艺项目巡展暨中国·承德非遗大展在我市群众艺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巡展将在我市展出3 天,之后还将在保定、张家口、廊坊进行巡展。

  京津冀非遗传统手工艺项目巡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开展的特色活动。活动以“见人见物见生活”为理念,充分体现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在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

  本次展览由承德市人民政府、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广新局、天津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德市群众艺术馆等承办。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稳步推进,京津冀文化合作联动日益紧密。此次京津冀三地的优秀非遗项目汇聚一堂,让群众更好地了解非遗、了解传统文化,有助于推动非遗的传承和保护。

  展会上共展出30 多个京津冀三地非遗精品项目,包括丰宁满族剪纸、丰宁滕氏布糊画、北京鬃人、天津工艺毛猴、定兴京绣、传统木作技艺、津派刻瓷、易水砚制作技艺等,让市民亲身体验和感受到了京津冀三地非遗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