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3岁“神童”如愿获香港科技大学录取

2018年08月07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学联招6日发榜,多名获不俗成绩的考生也如愿获得满意的大学课程录取。其中年仅13岁、来自佛教黄允畋中学的徐文鸿,以文凭试最佳5科20分成绩,如愿获香港科技大学工程学课程录取,即将成为一位“神童”大学生。

  据报道,曾4次跳级的徐文鸿,是智商141的资优生,今年越级挑战文凭试的他取得5科20分,当中数学、数学延伸单元M1均获5级。对于13岁就可以进入大学,他曾笑言“我读完大学都不够18岁”。

  徐文鸿未来有意继续升读硕士及博士,朝学术方面发展,形容自己是“半个考试机器”,虽然全情投入准备考试、操练试卷过程确实比较枯燥,但只要能达到目标,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黄允畋中学6日向媒体确认,徐文鸿经联招获科大工程学系录取。

  此外,非华语学生升学情况近年也受到社会关注。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三中学今年有10位非华语生获得学士学位入学资格,即文凭试取得“3322”成绩或在中文替代考试取得达标成绩,包括6人在联招获派学士学位课程,当中3人获香港大学录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