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青衣站机房鼓风机冒浓烟 百名乘客被疏散

2018年08月07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铁青衣站大堂层的车站控制中心机房,6日傍晚一部鼓风机疑因过热冒出大量浓烟,导致大堂一度烟雾弥漫,并影响2号月台,车站需紧急广播,及在闸口发出发生“严重事故请立即离开本站”的讯息,呼吁所有乘客立即离开车站,大批消防员也到场戒备,事件约在半小时后回复正常,其间约有100名乘客疏散,开往香港方向的机场快线也临时改换靠站月台。

  据报道,港铁证实,6日傍晚18时50分,青衣站的消局系统感应到有烟雾发出警报,员工也目睹机场快线2号月台有烟,立即进行了解,并开启车站排风系统抽走烟雾。

  与此同时,车务控制中心也安排往香港方向机场快线列车不停青衣站2号月台,改为在4号月台上下乘客。

  另一方面,警方及大批消防人员也到场处理,其间机场快线来回方向初时维持每15分钟一班车,之后改为每12分钟一班,市区预办登机手续也由90分钟提前至120分钟,但东涌线服务不受影响。至晚上19时20分,机场快线列车服务陆续回复正常,市区预办登记手续也回复至90分钟。

  港铁发言人表示,事后经初步调查,相信是位于车站控制中心机房的其中一部鼓风机的马达过热,烧着一条皮带引致冒烟,并影响2号月台,事件无可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