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9月14日在银川举行

2018年08月08日 11:32   来源:银川晚报   肖梦琪

  8月7日记者获悉,2018“一带一路”(宁夏·银川)国际葡萄酒大赛——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于9月14日至9月16日在银川举办,这是首次在西部举办的专业性葡萄酒博览会。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此次活动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主办,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局、银川市商务局、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承办。

  据了解,葡萄酒大赛将开展开幕式、“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评酒比赛、国际葡萄酒论坛、国际知名葡萄酒产区精品葡萄酒博览会、“一带一路”知名酒庄宣传推介会、特色酒庄考察兼世界大师与酒庄互动活动、颁奖典礼(闭幕式)等七项内容。

  博览会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以产区、酒庄为展示核心,主要规划葡萄酒产业、品牌葡萄酒、葡萄酒用品及相关服务、葡萄酒文化旅游、葡萄酒教育等五大展区。

  向国内700余家葡萄酒及葡萄酒相关产业生产加工企业、国外150余家葡萄酒及葡萄酒相关产业生产加工企业和近40余个国内外葡萄酒产区展团发出邀请,将吸引超过2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15个以上的国内外产区展团、200余家葡萄酒及葡萄酒相关产业生产加工企业参与此次博览会。届时将组织开展商务品鉴会、参展商采购商系列交流会、葡萄酒商标设计大赛等多个配套活动,为参展商与经销商、采购商之间的交流搭建平台,加快打造和完善葡萄酒全产业链,感受贺兰山东麓美酒的自然优势和文化特色。

  此外,记者了解到,大赛组委会面向国内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征集葡萄酒样品,截至7月30日,国际样品已征集245款,国内样品已确认报名120余款,为确保大赛的行业影响力,已邀请5名葡萄酒大师作为论坛主讲嘉宾,聘请葡萄酒大师彼得鲁·陶乐斯担任国际葡萄酒论坛主席;邀请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农学院、宁夏大学等国内葡萄研究代表学者、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及论坛嘉宾,同时为促进大赛与市场更好的对接、服务本土企业,邀请京东国际酒水采购总监、中国侍酒师学院院长等代表担任大赛评委并发表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