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兴隆:瞄准京津冀游客 着力创造有效供给

2018年08月10日 11:13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河北兴隆:瞄准京津冀游客 着力创造有效供给

  河北省兴隆县就瞄准京津冀游客度假休闲需求,着力创造有效供给。

  创造了全域全产业链有效供给。完成国道112线二级路升级改造、省道李杨线改建、蘑二线南双洞至六里坪二级路升级改造等重点交通工程。通过风景道打造、沿线美丽乡村建设、新业态项目建设,旅游特色村建设,使兴隆县真正成为一个全域旅游的大景区。打造沿线美丽乡村54个,特色小镇6个。

  创造了新产品新业态有效供给。兴隆县与中规院等多家全国知名规划设计单位对接,着力在全域旅游品牌打造上做文章,突出峡谷、山水、花果、生态、文化五大特色和一个5A、三个4A、两个3A景区定位的总体规划,以“三区、四线、六特”为主的新业态全域旅游蓝图跃然纸上。

  目前,全县已形成以兴隆山景区、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区和六里坪生态旅游度假区为核心,以白马川至半壁山线、半壁山至兴隆镇线、兴隆镇至青松岭线、兴隆镇至六道河线四条旅游线路为辐射,沿线诗歌小镇、满族风情小镇、观星小镇、康养小镇、美农小镇等六个特色小镇,涵盖“文化创意、民俗风情、天文科普、休闲体验、冰雪运动、影视基地、国际教育、国际医疗、漂流探险、农事体验”等旅游新业态,实现了由单一观光游向多种旅游业态的转变,一个环首都休闲养生微中心和京津冀地区档次最高、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已初具雏形。

  (龚艳红)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