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科技资源服务平台有望月底上线运营

2018年08月10日 13: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李彦水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科技信息研究所获悉,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有望于本月底上线运营,将为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及“4+4”现代产业发展提供信息和服务支撑。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科技信息研究所通过对全市各类科技资源数据摸底调研,已收集、整理、加工全市最全面最权威的科技资源数据,包括各类科技研发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科技企业、专家人才、项目成果等数据资源。同时,积极与北京科技情报研究所多次沟通,协商确定了数据标准,为我市科技资源数据融入京津冀科技资源做好了充分准备,预计8月底上线服务。

  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石家庄地区版建成后,将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地理信息系统等信息技术手段运用于科技资源数据挖掘和展示,通过“科技资源+数字地图+情报分析”特色服务模式,可提供科技资源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的展示和分析评价服务,将实现与京津冀各地科技资源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可有效盘活石家庄市科技资源,有效推动我市与京津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记者 李彦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