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网络安全"生态圈" 成都已出台10余项网安政策

2018年08月10日 14:07   来源:四川新闻网新闻   

  今年9月,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将登陆蓉城,一大批全国各地的顶尖黑客、网安人才和团队也将齐聚成都。作为全国首批、中西部唯一的“中国软件名城”,成都吸引了全球软件10强企业6家落户,同时也是国家重点布局的网络安全三大基地之一,成都是如何打造网络安全“生态圈”的呢?

  8月9日,记者从市网信办获悉,成都目前已经先后出台了《信息安全产业专项资金补贴》等10余项政策支持网络安全发展,继续在基础软硬件、网络安全产品、网络安全服务与集成、网络安全科研人才等方面布局,巩固和发展成都在全省网络安全版图中的核心地位。

  目前,全市已经形成了995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清单,通过研发多类型的技术监管平台,从“被动补救”向“主动防御”转变,实现了7x24小时不间断在线安全监测、预警通报、跟踪处置等。先后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西博会等30余场次在蓉举办的重大活动提供网络安全保障,成功应对多起大型新型勒索病毒攻击事件。

  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市网络安全发展已初具规模,但仍需在自主可控技术、工控系统核心技术等方面继续创新、持续发力。

  据悉,市网信办将启动复合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培训计划,并借助中国网安、阿里巴巴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实战能力,培育成都网络安全技能型专业人才。同时,依托在蓉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快网络安全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建设多层次网络安全人才体系。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郑鑫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