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80名贫困生获香港佛学会助学捐赠

2018年08月14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8月13日电 (范丽芳)13日,山西省因贫困面临辍学的80名大学新生获得香港佛学会人均5000元的资助。据统计,18年来,香港佛学会共向该省希望工程(助学)捐赠426.5万元善款。

  山西省希望工程是共青团山西省委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载体之一。作为支持这项公益事业持续时间最长的爱心机构,香港佛学会从2001年开始关注山西省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事业。

  “十几年前我们来山西交流佛教文化的时候,去到许多农村,看到孩子们的上学条件很艰苦。”香港佛学会总干事李丽霞坦言,尤其是得知有些孩子因为贫困无法继续大学学业,觉得很可惜。

  据统计,18年来,香港佛学会共向山西省希望工程捐赠426.5万元,援建了15所希望小学,资助662名大学新生。此次共有80名学生受捐助,他们中有的是孤儿,有的是父母一方身故,有的是父母离异、重病、残疾,或是本人生重病,所有受助学生都达到一本分数线。

  上述受助生均是由所在团县委按照申请条件,通过团县委、学校及志愿者共同走访,并在当地进行公示后,上报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由该基金会推荐香港佛学会最终确定的。

  共青团山西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丁国栋介绍,山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累计筹资7000余万元,资助山西17000余名贫困大学,“希望通过这一行动促进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并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美德传承下去”。(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