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天津国际机博会引领产业风向

2018年08月15日 09:12   来源:央广网   

  第十四届天津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于8月12—14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天津机博会旨在发掘全球装备制造资源,展示海内外先进技术和设备,促进行业交流和发展。展会以天津装备制造业基地为依托,带动中国装备制造业产业结构的转型和升级。

  作为服务中国北方重型工业市场的重要展示交流平台,第十四届天津机博会承载着产业发现需求,吸引了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 100 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其中,以大族、百超迪能、邦德、珊达等为代表的激光龙头企业;沈阳机床、山东永华、上海熠诚等机床企业;欢颜自动化、捷豹、科盟等自动化行业知名企业悉数亮相。

  其中,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将带来最新研发的一款高速光纤激光切割机,该机产品性能与运行效率取得再一次突破,其X/Y轴最大定位速度200m/min,最大加速度2.8G融合了光纤激光与CO2激光特长,厚板切割能力倍升,薄板切割速度显著提高。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区域经理韩耀双介绍,在“互联网+”的带动下,集团产品也进一步在精度、效率和远程操控方面有了显著提升,可以实现更多场景下的应用。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不断深入,工业制造业产业格局加速重构,京津冀三地正逐渐形成优势互补、相融相促的一体化产业格局,以京津冀为核心的中国北方重型工业市场进入深层次调整和发展阶段。天津机械博览会深入工业市场,洞悉产业发展,契合中国北方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装备、港口码头、电子信息及食品饮料产业采购需求,精细划分金属加工、工业自动化、激光制造、焊接及五金等多个展区,展出数控机床、冲床、磨床、激光切割、激光焊接、自动化、检验测量仪器等技术及设备,展示设备数量达1000余台,八成以上设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受到海内外采购商的关注。戴姆勒、奥的斯、三星、太重、长城汽车等300余企业组团到场采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