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带电抢修 助力企业安心生产

2018年08月15日 15: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配电带电作业人员正有序开展抢修作业。

  8月13日,在秀屿区东海镇东朱工业园区,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顺利消除10千伏海枫I路设备缺陷,快速高效解决该线路用电问题,助力园区企业安心生产。

  12日晚,莆田供电公司接到报修电话:“东朱工业园区恒兴企业附近一根电杆上冒火花,引起恒兴企业停电。”经莆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发现是10千伏海枫I路一隔离刀闸烧毁,需要紧急抢修处理。然而该线路为东朱工业园区主要供电线路,如果停电处理,将导致整个园区企业的生产受到影响,势必给各家企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为迅速恢复停电用户供电,同时不影响其它企业正常用电,莆田供电公司决定采取带电作业抢修,力争打个漂亮的“闪电战”。

  13日一早,接到任务的配电带电作业班迅速集合队伍,驱车赶往抢修现场。9时许,现场工作负责人下达作业指令,两名带电作业人员迅速穿戴好全套绝缘防护用具,携带作业必备工器具,利用绝缘斗臂车升到十几米高空,开展抢修任务。经过约一个小时的作业,抢修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自迎峰度夏工作开展以来,面对持续高温和居高不下的用电负荷,莆田公司始终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在对电网、设备进行检修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地供电服务,也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魏钱健 陈娜丽 林毅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